花疏月

看全文途径见置顶,咕咕使我快乐~

【all郡】重生后我陷入了修罗场(4)

·本章花忱专场,玉泽和文司宥友情客串

·我流郡主花疏月,本文设定指路点这里 

·会有大量私设,我流ooc,十分欢迎考据党指出逻辑性错误,一切以游戏内容和背景为先

·作者是只热衷于咕咕的鸽子,欢迎适度催更,评论是我码字动力的来源~











这是花将军自入梦以来,第一次以这种语气直呼花忱的名字。

——语气没有任何起伏,隐约之中似乎带了些威严。

下意识地,花忱心里第一时间涌现出来的是一丝难过,但又转化为了复杂的情绪,速度之快连他本人都未曾察觉。

这些日子以来一直与他言笑晏晏的花疏月,似乎并没有他错觉的那么简单。

但不管此刻的二人怀揣着怎样的想法,自他们进入乾门学的这一刻起,隐在暗处的爪牙便已将他们列入了名单之中,伺机而动。










身为全榜第一,花将军理所应当地被寄予了厚望。从起初的失踪,寻物到后来的追踪,调查,她从未失手过。

于因为任务分配经常与她一同出任务的花忱而言,她所展现出来的看似无所不能的实力着实令人心惊。

她武艺精湛,只需一柄趁手的兵器,她便能与疑似暗斋精英的杀手打的不相上下;她足智多谋,临危时所作出的抉择没有出错过;她善识人心,无论她面对着的是何人,都能与其融洽相处。

“这样的人,不能成为朋友,也绝不能与其为敌。”花忱私下与玉泽会面时,二人一致认可了这样的评价。

那么,这样的她,为什么要接近花忱?

“我已派人调查她的来历,相信很快便能得出结论了。”玉泽安抚道。













这厢,被花忱与玉泽忌惮的花疏月借着前往越阳进行调查任务的空隙,拜访了文家。

她本欲与文司宥做一笔交易来赚取需要的本金,但出乎她意料的是,文司宥并不在文家,他的兄长文司瀛代为接见了花将军,交给了她一封信以及一笔足以令人疯狂的巨款。

“这是弟嫂曾经提过的一桩心事,她本欲亲自兑现承诺,可惜世事难料。今日交付于你,想来她九泉之下也能安心了。”文司瀛如此道。

……她什么时候得到的承诺,她怎么不知道?

云中郡主面上不显,心里却如同烟花炸裂一样惊诧。这样的情绪更是在她拆开信看见了其上的内容之后,达到了顶峰。

原因无他,信上独独只有四字——放手去搏,落款处绘着一朵栩栩如生的莲花。

这位文司瀛口中的弟嫂究竟是何许人也?为何听来像是已然逝世的她会知晓此刻她最为纠结的事情?

信中字迹与她惯常所书有五分相像,但莲花倒像是她亲笔所绘,她确实会些仿字,难道这封信是她亲笔所著?

弟嫂,指的究竟是文司宥还是文司晏?

想起那个老狐狸,花疏月下意识地惊了惊,宁愿相信这个弟嫂指的是文司晏。

……也罢,这种事情一查便知,届时再做判断吧。

没有过多犹豫,她一番伪装,找上了璇玑崖的人,出手阔绰的同时提出了调查这个身体的原主人的身世的委托,以及希望得到文家近来发生的事的相关情报。













“你说,叶沁今日去了越阳文家?”花忱有些惊讶。

玉泽点点头:“这是随信一同传来的消息,不会有错。”

一边说着,他展开了这封被加急送来的信,里面不过寥寥几语,却在玉花二人心底掀起了波澜。

“叶家本为当地名门望族,因搭救暗斋欲除之人,主族一夜之间被暗斋所灭,只余叶家族长之女叶沁因外出逃过一劫。听闻此劫,叶沁逃往旁支所在,却在途中失去讯息。近日于明雍书院再度出现。”

“难怪……”花忱叹道,“若真是如此,她身上的许多谜团便有了可以解释的理由。”

玉泽笑了笑,感慨道:“这么说来,她的身世倒是与我有些相似。”

——可以试着去拉拢她。

二人对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完成调查任务的途中,花将军一心二用,一面蹲点守伏,一面思索着新鲜出炉的有关文家的情报。

那个弟嫂,指的竟然是文司宥那个老狐狸的心上人。

什么人啊,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了这个重利轻义的奸诈商人。

她暗暗吐槽道,心底对文司宥不在文家的举止有了些明悟。

——怕是真陷进去了,只可惜,斯人已逝。

不过,好像那位佳人生前并未和文司宥互通心意,也不知她对这位同文会会长的感情是否为喜爱。

能被文司宥青睐的女子想来一定有其过人之处,真想与她交流一番如何拿捏住这只有着八百个心眼子的老狐狸啊。

至于那封信,以其上她并未学过的仿字与哥哥教给她绘制莲花的技巧来看,花将军也不敢下定论说一定是她亲笔所著。

但要说这封信于她不利,倒是不切实际。害她的方式有千万种,没必要给她一封信又给她一笔巨款。

……放手一搏么。

也好。













离开越阳之际,璇玑崖的人如约将身世的情报交付给了她,至此,她也终于得以验证先前自己的一些推测。

这梦境当真别有趣味,她的身世既能对应上她在现实中所知的事件,亦能依照逻辑使她的存在合理化。

——在她的记忆里,叶家可是无人幸存的。

这一切就像是冥冥之中的神来之笔,既帮助她填上了运行轨迹的最后一点缺憾,也使她独立于花家少主的身份之外,得以改变棋局。

那么,这也就能证明,她有着能够阻止悲剧的能力。

这样想着,花将军坦然对上了自家哥哥的视线,不置可否道:“我是否知道暗斋,与卿何干?”

“叶家主族一夜被灭,逃往旁支的过程中销声匿迹……叶少主,你当真什么也不知道?”

一道熟悉的声音插进了她与花忱二人的对话,云中郡主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熙王世子宣望舒,或者应当称呼他为,玉泽玉先生。

她佯作不知道:“你又是何人?”

“不过一熙王府旧人罢了。”玉泽淡然答道。

不枉她此前费尽心思为自己增添砝码,如今主谋二人皆在此,想来是有意拉她入伙了。

“原来如此……那么,今夜约我至此,你们究竟有何目的?”花疏月反问道,狐疑地看向另外二人。

花忱道:“除暗斋,平反熙王案。花家亦受暗斋迫害,我想我们的阵营是一致的。”

“我与花忱已为此筹谋许久,你若能加入,想来会是我们的一大助力。”玉泽补充道,脸上是少见的严肃神色。

“这么笃定我一定会答应你们吗?你们这么直接,就没有想过我要是不答应吗?”

花将军自嘲地笑笑,而后不再收敛,属于将军的气势尽数释放而出,倒显得她有几分不怒自威之势。

如今的主动权在她手上,她不愿再像现实那般被哥哥与玉泽蒙在鼓里。唯有足够强势,她才能获得足够的权势,以此强势入局,与那执棋人对上一弈。

听闻这番话,花忱脸色倒也没有明显变化,他笃定道:“你不会。”你不是这样的人。

“也罢,答应你们也无妨,总归我们目的一致。”花疏月沉思良久,缓缓道,“不过,我有两个条件。”

“说来听听。”

“其一,花忱,我要你把这一切在你与小妹再见面之时如实告知云中郡主,你的小妹。”

“……为什么?”花忱不解道。

“受人之托。何况,花家之人总不会懦弱到连真相都担不住吧。”

花疏月嘲弄道,给出的理由在二人看来暂时也无可指摘。

见花忱应了下来,她才继续道:

“其二,我要求情报与行动共享。我会把我知道的告诉你们,相对应的,我也希望你们在这方面坦诚相待。”

这点合情合理,玉泽应了下来。

“那么,合作愉快,花忱,以及这位……”

“玉泽。”

“噢,玉泽。”好险,差点脱口而出先生二字。

在同盟一事确定下来以后,花将军的心思也活络了不少。









作者有话说:

兄妹二人,应该,算是物理贴贴了吧……

我已经尽量让他俩多说上话辽。

哈哈,现在的郡主肯定想不到,那位勾了老狐狸魂的佳人就是以后入梦的她自己。

所以说,最懂自己的还是自己(?)

最新播报,报恩系列新增玉泽,你们大理寺集团搁我这摊位团建是吧。首辅步夜玉泽全来了,但是华子哥给的最多(bushi)

如果觉得有意思的话,红心蓝手评论摩多摩多,它们就是我更新的动力哒!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