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疏月

看全文途径见置顶,咕咕使我快乐~

【太宰乙女】嗟叹之诗

attention:

·第一人称视角(大概吧)

·本章cp太宰×我

·一时兴起的脑洞,大噶喜欢的话就有后续

·必有我流ooc,慢热型写手

·be预警,女主不会从头白到尾,全文1w+









第不知道多少次翻开这本日记,太宰治无比认真地凝视着这本边缘因为多次翻阅早已卷起的纸页。


尽管其上的字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模糊不清,他也能凭借着令他刻苦铭心的记忆回想起无法遗忘的含义。


鸢色的眼眸无神地望向被阳光折射出的点点灰尘,晃神间,那个站在光与暗交界处的身影又出现在了眼前。


——“于执念中盛开的花朵,何时才会枯萎?”








1.

我是银蝶艾子,年方十八,貌美如花。

我本来以为,我的人生在被车撞的那一刻就已经结束了。

万万没想到,再一睁眼,我人就在这了。

身体不是我的,这幅样貌比我原来那幅好看。

说起来,真的有人会叫这个名字吗?

这还是我以前随便起的笔名嘞,完全没参考过日本姓氏,不会是真的吧??

算了,莫名其妙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先不纠结名字的问题了。先搞清楚这是什么情况吧。

……为什么会是我遇见了这种机缘?

找到了些钱,必备生活用品也都有,看起来原主人像是独身一人居住的样子。

?居然找到了辞职信,是被裁员辞退的吗?

??异能力者也会被辞退?除非自身选择了隐藏这项信息……不够了解这个世界啊。

虽然有些愧疚,但我目前也没有任何头绪,只能说声抱歉了。

出门上街逛了逛,没忘记捎上一把抽屉里发现的枪。

哦……懂了。蛮乱的,听见横滨两个字了。

看到了某个赭色头发带着帽子周身泛着红光的人,穿着黑西装,文豪野犬实锤了。

暂且不知道这是哪个时期,得想办法得到信息。

发现自己能够操控液体,这应该就是我的异能力,还行,我很满意。










2.

?居然碰见了穿着黑西装的太宰治……黑之时期实锤了。

好像误入了什么黑帮火拼现场,躲在比较隐秘的地方,我打量了几下现场,默默地从原路折返,没有理会身后鸢色眼眸投来的一道探究的目光。

没怎么试过日本食物,每种口味的都买了一点,试出了喜欢的再囤货。

钱不太多……是时候想个赚钱的法子了。

在公园里坐下来歇歇,太宰治找上来了。

如果他没有披着一身黑大衣,就凭他那帅的过分的脸和伪装得毫无破绽的气质,我一定会认为他只是个纯粹无关的过路人吧。

可惜,他是太宰治。但凡我清醒着,我就一定不会被他这样的表现所误导。

这两面之缘就能分析出来这么多啊……不愧是他。

他想让我说出我所知道的,但是我和他不熟。

我并没有想过要干点什么损害Port Mafia利益的事情,况且我如今这状况也完全不怕威逼利诱。

嗳?拿黑卡和我换?

接收到了他狡黠中带着一丝探究的目光,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

……不会是我墙头中原中也的卡吧。

呜。可恶,贫穷使我没有骨气地收下了。











3.

说起来,昨天我和太宰治讲了点我知道的,以他的聪明才智,知道了这么多,应该能改变些什么吧。

比如踹了咱们的白月光织田作之助的便当?

算了,这不太现实。

他那个反应不像是认识织田作之助的样子,我也没细说,那这应该就是龙头战争之前的时期了。

这些天的认路我也确实没找到武装侦探社存在的痕迹,异能业务科我也不想去,不想成为坂口安吾那样的社畜。

他走的时候倒是“友情”建议过我进Mafia赚钱来着。

龙头时期那么乱……确实应该找个上家稳定下来。

这些天防骚扰防抢劫什么的迫不得已宰了两个人,除了最开始生理恶心了一天,好像倒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心理负担和对宰人的抗拒什么的。

好叭,我去了。










4.

从底层做起,倒也不是很意外。

太宰治发现了我的异能,因此森鸥外也传召我上顶层许诺了一番努力干的好处。

我向他申请了一间内部的单人豪华宿舍,算是提前透支的报酬,他没有太过犹豫就答应了,估计是真的缺人手想拉拢我。

不过,我记得好像有个传统是加入Mafia的人会得到引导他加入的前辈的一个礼物来着?

这么算起来,那太宰治应该要给我送个礼物?

不过我看他好像忘了的样子,算了,我自己提出来不仅奇怪还怪不好意思的。

我如愿以偿地过上了像动漫里织田作之助所说的收尸调解矛盾的日子(?),因为有异能的缘故有些时候清理现场还蛮方便的,连后来认识我的织田作都羡慕(得意)。

啊对,虽然我后来被调到前线干活去了,但是在走之前我成功地因为工作原因和他交上了朋友。

虽然有时候干体力活挺累的,但是和他聊天总是能让我觉得生活中的一些不愉快的小事都是不存在的,晚上睡个觉,第二天起来又是活力满满的我。

托他的福,我锻炼了一下自己的体术技能,配上我的异能,搞个中规中矩的业绩出来还是不成问题的。












5.

今天说起了有什么长期规划的话题,不出意外地,织田作说他想写一本小说。

不杀人才能写一本小说出来这种观念……真的很容易被人当作把柄拿捏啊。

我叹了口气,不过还是向他表达了我对此的期待,并且建议他可以从身边的事情开始写起。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的建议。”他认真地说。

等我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无意识地答应了他的恰饭邀请,而且想了很多关于怎么帮他摆脱我已知的结局的方案。

不知不觉间,我竟然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我不再把这些我曾经在数据中看见的人物当做是简单的纸片人,而是真真切切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

……我要怎么做?

吃着特地嘱咐了不要加辣椒的咖喱饭,我听见他也这样问道:

“你有什么想要吗?”

…………

让我好好想想吧。












6.

织田作认识了太宰治,顺带着我也有机会了解一下这个时期太宰治的性格究竟是什么样的。

和织田作一起结伴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前头披着一身黑大衣蹦蹦跳跳的太宰治,感到了些许新奇和不真实。

和他们一起祸害了坂口安吾,又在他们反过来想祸害我之前直接发动异能把两个人隔绝开来,用半吊子体术努力地躲开了太宰治。

嘿嘿,请叫我天才:)

就在我有了这个念头的下一刻,太宰治就暗戳戳地碰了下屏障,解放了其余两个人的战斗力。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也没能逃离噩梦。

……我淦!

一旁看着我脸黑入锅使劲喷香水的太宰治难得的笑的很开怀,虽然他的笑声听着蛮好听的,但是我还是很想打死他。

我咬牙切齿地想着。

我知道坂口安吾要靠记录档案混进黑手党,不过他这样的举动实话说还蛮让人心生好感的。

这样的友谊,究竟能够维持到什么时候呢?











7.

于里世界的人而言,太宰治是最年轻的干部,令人闻风丧胆。于我,织田作,以及坂口安吾而言,他却是一个正值叛逆期还没长大的小屁孩而已。

试了试酒喝的略微有些醉的我发表了这样的一番言论,遭到了太宰治的不满嘲讽以及坂口安吾的吐槽。

“你也不过才刚满十八而已,说的好像你很老似的。”

我模糊地嗯了一声,脑子里也不甚清醒地冒出了个想法。

原来我……已经把自己放到了这样的一个位置上了吗。

像是触碰到了什么机关,久远的往事一下子从脑海里涌了出来。任由汹涌的情感暂且淹没了内心,我迷迷糊糊地趴在吧台上嘟囔了几句,阖上双眼想着缓解下酒精的后劲。

即使意识越来越模糊,一些只言片语却倔强地窜到了我的耳里。

“真让人好奇啊,你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太宰,艾子醉了。”

…………

意识再次复苏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家里的床上,被子妥帖地盖住了半身,很有某人的防感冒作风。

不愧是你,日后捡了五个小孩养的织田作。












8.

龙头战争开始了。

不是很想遇见更多麻烦的我搬出了原先住的出租屋,把东西都搬到了我先前要的港黑内部宿舍里。

极度缺人手的Port Mafia能够勉强容忍不杀人的织田作之助在底层人员那里帮忙分担骤然增加的收尸工作量,像我这样没有顾忌可以往上走却在底层摸鱼的人就只能老老实实地当个打工仔,去前线捍卫组织的威严了。

说来也巧,我被分配到太宰治手底下干活去了。

凭借着我对动漫的记忆和各种同人文的经验,我很快便总结出了新的工作准则:太宰治发布的命令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一套是正经的道理,一套是他自己想偷懒的道理。

反正我的工作大致上应该就是执行命令,只需要一点脑力理解什么意思而已,不用多想,还不戳。

随着干活的日子增加,我在一次路过调配现场的时候,震惊地发现我竟然被太宰治拎出来表扬了一下,理由是我每次都能正确理解他的意思并且做到他想要的效果。

……啊这?

我大惊失色,除了这个表扬的人是太宰治以外,我还想到了日后的麻烦小伙——芥川龙之介。

就他那个头铁的性格,我要是再被太宰治提两下不得被他恨死?

达咩,锻炼体术再次被我提上了日程。












9.

我发现我和太宰治之间似乎有了点奇怪的默契,以至于他越来越喜欢干活的时候使唤我了,我被迫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憋屈的是,在我彻底忍不住和他提出这种增加工作量的要求是要加薪的想法之前,他就已经早有预料地和人事部提了一嘴。

可恶。

我愤愤地嗦着最爱的奥利奥奶茶,看着存折里多出来的将近一倍的工资,不到三秒钟就毫无骨气地屈服了。

打工人都是人上人。

我苦中作乐地安慰着自己。

上到剿灭组织,下到深更半夜给他送有螃蟹的食物,我秉持着敬职敬业的精神,努力高质量高效率地去完成他发布的每一个命令,还会在他要求我留下来的时候陪他打游戏或者研究厨艺什么的,可谓是对得住双倍工资了。

后来要求得多了他还干脆开始增删各种各样的附加要求,像奶茶要无糖加双倍洗洁精,帮他无伤通关游戏什么的,诸如此类,多到我都数不清了。

你问我奶茶是怎么解决的?自个儿调个洗洁精味道出来就好了。

问就是化学不是白学的,虽然很心酸,但是分析成分确实好用。

至于经常半夜从被窝里爬起来陪他到天亮,无所谓,不睡就不睡了,如果能因为这个再也不用睁开双眼的话倒也不错。

就当做是必须要完成的每日委托了。

一边思索着今天完成的最优解,我一边喝了口水,感觉自己没结婚就要先变成专职奶妈了,专带五岁小孩的那种。










10.

实话说,我觉得我现在就是一个没有名分的太宰治直属部下。

他似乎通过这些天以来乐此不疲的命令大致摸清了我的智商和情商,直接将写报告和现场调配什么的工作都扔给了我,还充分考虑了我的智商上限,每次都会以各种方式留给我一些提示。

这就相当于我不仅要干我自己的活,我还得干他的活。他能让我干的活就是考虑局势,给我和其他部下发布命令,相当于我要自己考虑大致方针,自己给自己发布命令,再自己去做自己写报告。

可恶,拳头硬了。

和他搭档的良心重力使中原中也实在看不下去了,直接告诉人事部把太宰治的工资转我账上。

收到了新一轮转账的我:!

呜呜,这是什么人间天使啊,不愧是我的墙头!

趁此大好机会,我赶紧把之前太宰治给我的那张黑卡掏了出来,详细和他说了原委,顺便表达了我对当时没钱被逼无奈只能刷卡的歉意。

结果一查,这还真是他的卡。

中原中也大手一挥表示你花钱都好过是太宰治花钱,他并不在意。他很欣赏我能主动提出归还的行为,还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做又做不到的事,他可以帮我个忙。

我:还有这等好事!

和他约了个时间,我的长期体术老师有着落了,好耶。

我开心地哼着歌返回我的办公室,并没有留意到身后中原中也莫名有些发烫的耳尖。











11.

把工作愉快地甩给我了的太宰治最近都没有人影,他的工资到我那了也没见他留下的信息里提到过什么。

整天连轴转忙活的我几乎没空去酒吧见到坂口安吾和织田作,更无从去得知太宰治的下落。

最优解告诉我,担忧是没有意义的,他可是那个传说中“最可怕的事是成为太宰的敌人”的小兔宰治啊。

是啊。

我压下了心里的些许担忧,开始抽空为帮织田作养小孩做准备工作。

找了中也问他入手什么摩托好康实用,以及买什么帽子适合平时带,得到了他毫不掩饰的赞许目光。

我:哎嘿~

身为中也厨,知道自家墙头有什么爱好可是基本功好叭(叉腰)

隔天就收到了尾崎红叶的邀约,美滋滋地和大姐姐讨论了当季穿什么衣服和什么饰品好康。

“传闻中惊鸿照影的飞燕,原来也还有不禁令妾身怜爱的一面啊。”

“妾身期待着下次和你的见面。”

临走时,红叶姐笑眯眯地道。

……飞燕?好像又是一个新的绰号?

在先前已经被起了许多个中途夭折的称号的我敏锐地留意到了这个新的词语。

算啦,先不管了。更重要的应该是——

好耶!下次也能和大姐姐贴贴~

拿着红叶姐友情赠送的一套饰品,我心情愉快地去商业街购买了几套衣服,感觉身心从忙碌的日子里暂时得到了解脱。










12.

和织田作一起捡了五个小孩,我早有预料地拉着他们遵从太宰治的告诫远离战斗现场,打包拎上了这些天购买的物品,又和织田作约好先帮他帮忙垫着点养小孩的费用,以后有机会再还回来就好了。

挑了些饰品和其他东西出来哄好了小孩子们,我目送着他们进到房间里休息,转头就看到了胖乎乎的咖喱店老板。

他好奇地问道:“你和织田作之助是朋友吗?”

“是啊,我叫银蝶艾子,以后可能也要和大叔你经常见面啦。”

我乖巧地答道,而老板听闻我的名字,略有些惊诧地打量了一下我。

“「飞燕」银蝶艾子……我倒是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人。”

他看出了我的好相处,半开玩笑地感慨道。

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的我只是弯了弯眼眸,没有再说些什么。

若没有当初的那番经历……恐怕如今的我也不会是这幅模样了吧。











13.

如果说我现在正身处于一款RPG游戏当中,「遇见太宰治」这件事是一个概率事件的话,那么这件事现在发生在我身上的概率就是百分之百。

是的,你没看错,百分之百。

具体可以体现在出门无论做点什么都一定能碰见太宰治,或是目睹他尝试完成“毕生夙愿”的现场,或是他神出鬼没地出现在某个转角,笑吟吟地和你打招呼,诸如此类。

无论我如何想摆脱莫名其妙跟上来的太宰治,最后都一定会变成我不得不同意让他跟着我的局面。

就像是你出门旅游,家养的猫猫许久没见过你,一整天都想粘在你身边似的。

也许是我的表情太过奇怪了点,他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拉着我的手臂控诉道:“艾子你怎么能这样想,我们不是朋友吗?”

……那确实。

倘若不是这些天以来我和无赖三人组的相处使我真心地认可了他们是我的朋友,面对太宰治先前的那些奇奇怪怪的要求,就算有高额的工资,我也未必会真心实意地当个打工仔。

啊,被他带到坑里去了。

言归正传,我直截了当地问他为什么这么热衷于陪在我身边,得到的答案是报答我先前对他的无数次救命之恩。

啊这,不是,要是我没看过动漫,我就真信了他就是个单纯知恩图报的人了。

先不论我出于各种原因让他无法实现他爱好的事,就单论我被他当工具人到处使唤的时候,或顺手或认真地帮他挡下了不少可能会让他受重伤的攻击这码事,反正,我是不信他有觉得这是应该报的恩的。

换而言之,他想尽办法待在我身边,那就说明我的存在一定能够让他获得他所想要的那个结果。

……唉,虽然我智商比不过他,但是要是他真把我当中岛敦那样忽悠就过分了啊。

咦,等等,他好像不在意我到底是想干嘛的。

没有影响?我日子还是要过的,既然这样,那我可不客气了哦?

我邪魅一笑,在暗地里确认了这一事实之后,拽着太宰治开始了另一种人生。

剧本组真是好用啊,砍价凑人头陪逛街什么的。










14.

龙头战争随着涩泽龙彦的暂时消失而结束了。

在整顿了一下局面之后,Port Mafia也开始了以此为依据的人才整顿——说人话,就是结算功劳。

不出我所料,我成为了太宰治的直属部下。

我会知道这事,是因为失踪已久的太宰治刚和我见面时,说的就是他要把我主动要来当直属部下。

我没有拒绝。

没办法,谁让我不想因为得罪上司这种事和钱过不去啊……嗯,妹错,就是这样。

说起来,他回来了之后我的工作量可算恢复正常了,谢天谢地。

之前他不在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睡在办公室里都是常有的事,有的时候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

非要问我这些天上班的感想的话,那就是太宰治的其他部下看我就好像根救命稻草似的,都快对我感激涕零了。

倒也不是不能理解他们的想法,毕竟换谁伺候一个阴晴不定的上司这么久,突然出现了个能够传达信息给他的人,并且不用忍受他的脾气,都会是这么想的吧。

实话说,我也蛮诧异的,我居然没有遭受过他的怒火,真是神迹。










15.

处理完手头的任务返回Mafia大楼内部的时候,路过了一间练习室的我恰好听见了两个熟悉的声音。

说起来,好像这个时候芥川龙之介已经被太宰治捡回来了来着。

我若有所思地想着,提高了些许自己的警惕心。

不出我所料,他很快就找上了我。

彼时的我正拿着自己喜欢的饮料准备回办公室,骤然听到身边传来了破风声,我当即直接往空中撒饮料,操控异能抵御罗生门。

喜欢的饮料还能再买,但命真的只有一条,而且我也不想莫名其妙地死在这个时候。

“在下要获得太宰先生的认可,成为强者!”

我面无表情地打量了几下他略有些狰狞的脸色,内心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异能力还没有得到充分开发。

剧情里主要依靠异能力来进行杀伤,自身患有疾病,芥川龙之介只要被近身,就意味着他会陷入劣势。

水花和黑兽在空中相撞出了无形的火花,我掏出了一把锋利的匕首,利用自身的体术优势逐渐靠近了他。

这样的意图很快被当事人察觉,但也仅仅局限于察觉。我冷静地按照计划制造出视觉障碍,很快便将匕首横在了他的颈间。

“你输了。”我平静地道,“凭你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打败我。”

芥川龙之介明显地怔愣了一下。

正当他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几下随意的鼓掌声自一处角落里传了出来。我们两个当事人一起看了过去,只见一个太宰治自那里走了出来。

哦,怪不得我没发觉那里有人。











16.

在port Mafia干了这么久,我可算是听到了有关自己的稳定绰号。

我迫不及待地在晚上的酒吧里和无赖三人组分享了这一喜讯。

“飞燕啊……的确很适合艾子你呢。”——织田作

“嗬,那些人的起名水平也不过如此嘛。”——太宰治

“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了想吐槽上面两个人的欲望了呢……”——坂口安吾

……这都是什么鬼啊。

借着这次机会给自己暂时地放了一天假的我有一下没一下地听着他们在相互拌嘴,不知不觉间,我便趴在柜台上睡了过去。

尽管因为多日的奔波十分疲惫,向来浅眠的我还是在闻到一阵无法忽视的香味之时醒了过来。

睡眼朦胧地用手肘撑起一点身子,我慢半拍地伸出手及时捞住了一件披在我身上差点就要滑下去的大衣。

咦,这触感……居然是太宰治的黑大衣?

我迷糊地打了个呵欠,把大衣稍微折了折放到了一旁的空位上,迟钝地扫了扫四周,看见了一个坐在不远处正伸手戳着杯子里的大冰块的太宰治。

织田作和安吾好像都不在嗳。

这样想着,我又把视线放回了他的身上,想着怎么问他比较好。

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太宰治鸢色的眼眸在下一秒精确地望向了我如琉璃般澄澈的紫色眼眸,又随即移开了目光,将一杯看着十分眼熟的奶茶朝我这边推了推,而他自己却始终不肯再看我一眼。

……我为什么会觉得他在别扭?一定是我的错觉吧。

我有些疑惑,捧过奶茶一看,暖乎乎的,而且还是我平日里最喜欢喝的奥利奥奶茶。

我:?!

无数疑问自心底里冒了出来,还未待我开口,酒吧老板便从后厨里走出,端着一碗菜来到了我面前。

碗碟与桌面相碰发出了咔哒的声响,而我的眼睛直勾勾地看向了碗里的菜,并且再也挪不开了(误)。

原因无他,那可是我最爱恰的章鱼小丸子啊!

虽然我十分怀疑这是不是太宰治好心赐予我的断头饭,吃了就要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那种,但是,但是它实在是太香了。

算了,恰吧,肚子饿到发疼什么的我可再不想体会了。












17.

短暂的鸡飞狗跳之后,日子又回到了当个勤勤恳恳打工人的时期。

成为了太宰治直属部下的我某种意义上已经能够算是太宰治一派的人了,而太宰治在明面上又可以说是首领派的人,这就相当于我被迫选择了阵营。

倒也不是很有所谓,就是这个点我得有意识到才行。

一边跟着太宰治走了一遭威慑黑帮现场,我一边这么想道。

下意识地扫了一圈现场,我在脑袋里核对了一下情报,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结束了还没一个月的龙头战争里面就有着费奥多尔的手笔。

文野动漫里并没有详写这一段,我也仅仅知道后面的mimic组织入侵也有他干的好事推波助澜而已。

……而现在,多了我这个变数,他会不会仍然留有后手?!

想到这,我瞳孔猛的一缩的同时,眼角忽然瞄到了一旁的窗户上稍纵即逝的些许反光。

……我淦!能阴到武侦宰的狙击手!

来不及多想,我直接发力撞开了就在我身旁的黑时宰,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下了这枚阴人的子弹。

趁着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我在痛觉反馈完毕之前朝着子弹袭来的方向弹射出了一道微小的水球。

也不知道这样有没有用。

呃……子弹打在身上是真的痛啊。

我捂着中弹的腹部缓缓地朝着地上跪坐了下去,冷汗不停地自我额头上渗出,鲜红的颜色瞬间染上了我今天穿的一件白色衬衫。

在我彻底坐到地上之前,一双手有力地抓住了我的肩膀,止住了我向下的趋势。

紧接着,脚下一空,我就直接被太宰治公主抱了起来。

突然而来的凌空感使得我下意识把空出来的那只手环上了太宰治的脖子上,视角的转换也让我看到了太宰治骤然阴沉的脸色。

他应该也反应过来有个跟他一样聪明的人在和他斗智斗勇了叭。

我竭力忍耐着剧烈的疼痛,用仅有的理智想着。











18.

我出任务的时候正值傍晚,这么一折腾下来,盈满的月色已然自天空浮现,皎洁的月光自医院病房的窗户撒到我的病床上,令我不禁看得有些入迷。

一旁传来了桌椅拉动的声响,我回头一看,只见太宰治提着一碗粥坐在了病床旁。

好奇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只见他轻巧地解开了蝴蝶结,打开塑料碗盖,一阵浓郁的香味瞬间席卷了整个病房。

是鸡粥啊,也不赖。

虚弱的我难得垂涎欲滴地看着他的动作,正打算拿起碗自个儿干了这碗粥的时候,他轻轻地摁住了我朝着碗伸去的手。

我:?

我不明所以地看了太宰治一眼,但还是乖乖地先把手放了下来。

“看着我,银蝶艾子。”他用他那好听的声线一字一句地说。

此情此景,莫名回想起了以前在学校老师训话时候的我有些害怕,但又不得不按他说的那样看着他。

他鸢色的眼眸里像是盛了潭汪洋大海,晦暗的眼神毫不留情地凝视着我,像是要把我从内到外全部看透。

是终于要对我发火嫌我拖他后腿了吗?

我忐忑地等着他的下一句话,却只听他说:

“你觉得,人为什么会活着?”

…………

——“人为了什么而活着?”

……真的好像啊。没有想到,时隔多年,我竟然还能再次听见这个问题。

无言的悲伤骤然弥漫在心头,病房里安静地除了机械转动和人的呼吸发出的声响之外,一时之间竟然再没有任何其他声音发出。

他在等待我的回答,而我也在恍惚间回想起了当初的言语。

“人因为活着而活着。”

——是的,这就是我的回答。

人生来无法知晓自己是否在出生之前有选择活着的权利,但正因为此刻的你活着,所以你便必须为了活着而活着。

活着必须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必须要学习美好的品德,当一个能够被称为好的人。

你不对别人好,别人也不会对你好啊。

可是,可是……上辈子的我,就是坚持着这些被从小灌输的思想,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死亡啊。

我所坚信的,真的是对的吗?

自我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被我刻意逃避的问题,终于在此刻,在太宰治的追问下,一览无遗地暴露在了我面前。

粉饰太平的伪装被撕破,所有的掩饰悉数被收起,脸上的微笑被顷刻抹平,我的眼神骤然变得空洞而荒芜。

我终于听到了——来自内心深处的哭泣与嘶喊。












19.

后来,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原来这就是你的回答。真是……无趣透顶。”

“我本来以为,你会是与我相近的同类。因为这样愚昧无知的信念而要求自己活着,不敢去面对死亡的痛苦,你与这个氧化的世界一样可笑。”

……原来……真的,是这样吗?

……果然,我的想法……还是错误的啊。

如此想着的我,却忽然产生了一种连自身也无法立刻理解的愤怒。

下一秒,失去了情感控制能力的我无法自拔地冲他大吼道:“你又懂些什么?我绝不允许有人在我面前如此诋毁「她」!”

“我不想再看到你,现在,立刻,马上,消失在我眼前!”

最后吼完这一句,我痛苦不堪地阖上了双眼。

胸膛剧烈地起伏着,心脏与腹部同时传来的疼痛竟让我一时分不清这是现实,亦或是虚无。

明明我早已下定了决心,不要再让他人发现我的本质的啊……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睁开了盈满泪水的双眼之时,倒映在我视野里的,仅仅只有那碗快要冷却的鸡粥,以及空空荡荡的病房。

一想到这碗粥是那个可恶的家伙买的,我就有种想操控异能把它掀翻的冲动。

……不能浪费啊。

刻在骨子里的节俭让我迟迟无法下手。最终,我忍住疼痛捧起了那碗凉透了的鸡粥,小口小口地喝了起来。

分不清是生理还是心理疼痛的泪水无声无息地从脸上滑落,一滴又一滴地砸进了碗里。

为什么,偏偏会是你……对我说出了这样的话语?










20.

浑浑噩噩地过了一段养伤的日子。

织田作和安吾,中也,红叶姐……先前曾和我有过交际的人基本上都来了一趟看望我。就连首领森鸥外也过来商业性地慰问了我一番,给自己刷了波体贴下属的好名声。

病床配套的柜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慰问礼物,这要是放在平时,我一定会觉得很开心。

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也为了不让他们察觉,我尽力地按照我平常与人相处的模式应对他们的探望,等到病房只留下我一人之时,我便悉数卸下伪装,再度变回了心如死灰的状态。

世界上多少人渴望着我并不想要的死而复生啊。

为什么,它偏偏会选择了我?

怀抱着这样的疑问,我养好了身上的枪伤,继续着平平无奇的打工人生活。

这样的生活与先前并没有什么太大分别,除了我如今在尽可能地避免和太宰治有任何接触。

我无法原谅任何人诋毁一直支撑着我活下来的信仰,哪怕是他也一样。最优解告诉我和他针锋相对并没有任何好处,我也懒得再耗费心力和他斗智斗勇了。

太宰治自和我不欢而散之后也没有再见过或者亲自传召我,想来也是觉得我这样的人没什么好值得接触的吧。

这样的生活,只持续到了那一天。

彼时的我正从他人的言语中得知太宰治作了不知道什么死进了医院,打算处理完手头上的这个任务就去接手他养伤的这段时间我即将要代为处理的事务。

这个任务会是没有任何波澜的,我以为。










21.

是巧合吗?还是有意为之?

不谙世事的女孩再也没有睁开双眼的那一天,自认为高尚的男人振振有词地掩饰着自己的罪过。

自己的一时欢乐,竟要一个无辜的女孩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而他只需颠倒黑白,世人的唾骂便会不分青红皂白地败坏掉女孩的名声。

我沉默地望着眼前的这一切,只感觉自己似乎被分割成了两半。

理性的自我认为他是Port Mafia合作的重要对象,纵然有罪行,恐怕也并不容易挖出,因此花费时间是完全不值得的行为。

而感性的自我则叫嚣着让他因此获得应有的惩罚,挖出他的罪行,让那个和以前的我如此相似的女孩死后得以安宁。

两者不相上下,它们在脑海之中彼此争论着,直到我听见了那句话。

“她这样的行为本来就该死,明明之前和别人暗地里做些见不得人的勾当,却居然还敢欺骗我!”

你真的以为……Mafia里面除了太宰治其他人都是蠢的吗?

是你们为了满足一己私欲的行为,将什么都不懂的她推上了死路!

最后一丝理智支使着我用异能力将女孩的尸身放到一旁,再把那个该死的男人扔在旁边,我不再顾惜其他的一切,放肆地大笑了起来。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支离破碎的声音自心底里传来,阴暗的一面于此刻露出了它最真实的獠牙。

两行血泪自眼角流落,我扯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任由异能力失控,将这栋楼里除了那两个人的一切全部切碎。

这个世界上,居然也存在着这样的人渣啊。











22.

我托关系为女孩找了块风水还不错的墓地,郑重地为她立了个墓碑。

在其他人惊异的眼神中踏进审讯室,我目睹了尾崎红叶在我的委托下将男人的剩余价值榨干,再死的不成人样。

我再次郑重地向她道了谢,得到了她略带担忧的关心。

“这样的人死了不足为惜,倒是艾子你,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话请一定要来找妾身。”

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回应了她的话语,我转过身,开始了我这一次在里世界里赫赫有名的代理事务。

我不再掩饰我的能力,一天二十四小时里有二十个小时我都不惜一切代价,以最高质量和效率地去完成任务,一改我以往以保守怀柔为主的作风。

饿了就随便吃一口,累了就随便睡一会,只要我还能动,我便会去完成任务,不做与此无关的其他事务。

……世界上的所有人渣,都该去死!

飞燕这个词仿佛变成了一个血腥的代名词,Mafia里的无数人如今见到我就会自觉地远远避开,生怕一个不小心惹恼了我会招来什么不好的事情。

无所谓,我不在乎。

有人想要来劝阻我,我却无法听进去分毫。

踏着破旧的楼梯一路向上,我冷漠地环顾一圈周围因为我的到来而开始跑动的人,打开一瓶路上捞的河水,撒出,再一挥,灵动的水流便在空中绘出了一幅盛宴般的画卷。

做完这一切后,正当我想转身离开之时,身后却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真是久仰大名了,「飞燕」银蝶艾子。”

……魔人费奥多尔?

面无表情地回头看向他,我冷漠地问道:“死屋之鼠的首领,有何贵干?”

“胆敢光明正大地出现在我面前,是想让我把针对重心放到你身上吗。”

“老鼠可担当不起「飞燕」这样的厚爱。”

戴着一顶又白又软的帽子的魔人诡异地笑了几声,他显然是心情不错,愉悦地向我发出了邀请。

“你,想要加入天人五衰吗?”

“你所想要做的事情,在加入天人五衰后一定能够被更高效率的执行。”

他能够猜到大概方向,我并不意外。

不过,我可不会轻易地应下这样的邀请。

“真有那一天的话,我自然会联系你。”

扔下这句话,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任务现场。高跟鞋敲打在地面的声音格外清脆,伴随着费奥多尔的话语一同传到了我的耳畔处。

“那我就,恭候小姐的消息了。”












23.

太宰治出院了。

我阴沉着脸,颇为不爽地走在了去他办公室的路上。

至于我为什么会知道,那是因为太宰治一出院就给我下了一条去见他的死命令。

看起来他很清楚我最近都在干什么,还特地注明不来找他我就别想继续做任务。

可真有你的,太宰治。

走到办公室门口,我恶劣地直接推开了办公室的门,想着不敲门吓他一跳稍稍报复他。

对上了他一瞬间亮起又黯淡下去的鸢色眼眸,我颇为失望地在心底里嗬了一声。

看起来像是被人揍了一顿之后受了点伤,活该。

我反手扣上了门,站在门口直直地盯着他,毫不掩饰眼里的厌恶与不爽。

“……别这样看着我啊。你的身体经不起你这样折腾的,就算不是为了我也好,为了你之后的高效率出任务,让自己休息一下吧。”

对视了片刻,他终归先沉不住气,小声哀求道。

……敢情你还觉得自己蛮委屈的?

我没忍住,先在心里腹诽了一下。

“不管你求我什么,既然你求我了,那就拿点诚意出来吧。”我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语,无情道。

他似乎僵了僵,但又很快恢复了正常。

“……我会帮你找出那些人渣,这样可以吗?”

“行啊,你后面打算用什么态度帮我,我就用什么态度休息。”毫不在意地将自己的生活抵押出去,我察觉到了他允诺中的漏洞,冷笑着说。

我倒要看看,他到底想弄点什么新花样出来。

这样想着,我任由他小心翼翼地靠近我,拉起了我的一只手,带着我走出了大楼。

期间难免会碰上一些底层人员,我没有在意他们看向我和太宰治的眼神,仅仅只是在路过织田作在的工作岗位时看了他的背影一眼。

他还活着,近来也暂时没有mimic入侵的消息。

心中盘算了一番,我在路上也就没再和太宰治说过一句话。

等我再度回过神来之时,我发现我坐在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我之前卖出去了的家?

熟悉的挂饰,相同的家具,未曾改变过的布局……种种痕迹无不指明了一个可能性——买下了我家的是太宰治。

……感觉当时卖的价格也还算合理吧,他买我家干嘛??

我四处环顾了一圈,想确认太宰治在我走神的时候跑哪去了,却正好碰见他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盘味道十分熟悉的菜。

一盘又一盘,他像是变魔术般,把我刚来到这里时吃的最多的菜全都复刻了一遍。

——那时候的我,仍如饮鸩止渴般,思念着那个永远会接纳我的温暖的家。

熟悉的香味充斥在这方空间里,我习惯性地吸了吸鼻子,莫名觉得心柔软了下来。

白腾腾的米饭作为最后压轴出场的主角被放在了我面前的桌子上,而太宰治在默默地做完这一切之后并没有离开的打算,他拉开了一旁的椅子,眼中满是期待地托腮看着我。

想到先前答应了他的休息,我便遵守承诺拿起勺子,像是很久以前那样,吃一口菜,再嚼一口饭。

热量随着吞咽一同流进了我的胃里,脑海中似乎有根弦被久违地拨动了一下,我握紧了手里的筷子,回想起了上辈子无忧而快乐的时光。

我从未像现在这般清楚,现在的我再也回不到那样的时光里了。

狼狈地举起手试图擦拭掉越来越多的眼泪,我无法抑制地呜咽了起来。

疲惫的灵魂无助地徘徊在陌生的环境,却永远无法触摸到渴望的真实。

当我被搂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时,我终于抑制不住地嚎啕大哭了起来,直至我昏睡过去的一刻。












24.

我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在梦里,我回到了促使我变成如今这幅模样的,一切的开端。

不同于以前我孤身一人见证与经历了诸多恩怨爱恨,这次,我的身边多了一个一直陪伴着我的朋友。

初次与他见面,是在做主线任务之时。我根据系统推荐加了他的好友,在他的帮助之下度过了一个人难以挑战成功的剧情。

有了这段因缘,我们很快便从相识发展到了相熟。

他眼光独到,手段果断,尚未过多与这尘世间接触的我很快便折服于他的个人魅力之下。

对于他邀请我进入他所在的帮派,并且拜他为师等一系列操作,一个人玩这款游戏的我出于感激,没有过多犹豫便应了下来。

一同做日常,一同下副本,一同做成就,我们与彼此相伴,在欢颜笑语中逐渐习惯了对方的存在。

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我再度见到了熟悉的人与事,但这次,在他的提醒之下,那些令我痛彻心扉和愚蠢无比的错误不再存在于我的时光里。

他像是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却偏偏为了我回到地面上,甘愿用他那宽大的翅膀将懵懂的我护在身后。

我因仰慕而成长,但也是真真切切地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认识更多未知的事物。

世界给与我以温暖而宽广的怀抱,而我也愿回报以发自内心的开朗笑容,不仅回报与世界,更回报与他。

在这样的情景下,自游戏到现实,一切都是那样的水到渠成。

相知,相熟,相伴,相护,相携,相爱。

最后的弥留之际,我依偎在他温暖的怀抱里,在阖上双眼之前,无比认真地记下了他的名字。

——太宰治。










25.

梦醒了。

我迷茫地在床上睁开了双眼,花了半分钟才勉强消化了我做了一个悠长的梦这个事实。

……倘若平行时空是真的存在的话,那这样的我真幸运啊。

她活成了我想要活成的模样。

那些美好的怦然心动恍若昨日,仍然弥留在心里的情绪叫嚣着不舍。许久没有过这样陌生情绪的我心神不宁地环顾四周,发现了一个趴在我床边熟睡的太宰治。

他似乎已经睡了一段时间,脸上的绷带和手臂上的衣物都被压的皱巴巴的,骨节分明的手轻柔而不由分说地握着我露在被子之外的手腕。

——砰砰,砰砰。

无处安放的眷恋在见到这张脸的刹那倾泻而出,自心脏处传来的心跳声使我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我,喜欢上了他啊。

抱着不想吵醒他的想法,我柔和地盯着他的睡颜,试图轻轻地把手抽出来,然后把他放到床上让他睡得舒服一些。

没想到,我只是稍微动了一下手腕,他就仿佛兔子受惊了一样猛的从床边坐了起来。

我:……

啊这,是我没想到的发展。

两个都是刚刚醒过来的人无言地彼此对视了一会,最后还是他先开口了。

“对不起,先前那样说你重要的人……你还在生气吗?”

太宰治小心翼翼地再次握住了我的手,委屈巴巴地道。

我也想起了梦里那些尽他所能帮助「她」的行为,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当时我还以为他只是承认了「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没想到竟然还有这样的一层原因在。

怎么说呢,我真的觉得那些行为有点用力过猛了哈哈哈。

不过,既然是我喜欢的人,那就原谅他这一次叭,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嘛。

“没关系,我原谅你了。”我笑眯眯地道,“不过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这个梦,是我想的那样吗?”

听到我肯定回答的一瞬间,太宰治的周围就仿佛长出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就跟武侦宰吃了毒蘑菇似的。

他高高兴兴地点了点头,又像献宝似的变出了一个饭盒捧到我面前。

原来如此。不过,他这是……

我略有些惊讶地歪了歪头,打开一看,那些我熟悉的饭菜都在里面,而且还隐隐散发着香味与热气,瞬间就勾起了我的食欲。

我:芜湖!











26.

“原来是这样啊,你们能够和解就好。”

lupin酒吧里,听完我对于这一段许久不见的时间里事情的讲述,织田作率先点了点头,真诚道。

安吾也附和道:“感觉这样的你开朗多了。”

“谢谢夸奖~”

在我轻快地回答的同时,门发出了被推开的吱嘎声,随后楼梯上便响起了一阵脚步声。好奇地看向了楼梯,果不其然一个披着黑大衣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

说起来,我能够在这里和他俩叙旧,也得亏太宰治把我的活都给抢走了,还不让我去接任务,美其名曰奖励得力下属应得的假期。

想起自己先前那濒临疯狂的状态,我叹了口气,也懒得去和他争论什么了,索性便认下了这个名头。

时间回到现在,我高兴地看着他缓缓朝我走来,忽然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时间。

……这个时间,他不是应该还没到下班的时候吗?

真是,一点都不意外呢。

就是可怜我的墙头估计又要被气个半死了。

几乎在我确认完时间的同时太宰治便意识到了我的想法,他委屈地嚷嚷道:“艾酱,这明明是我好不容易空出来陪你的时间,你怎么还心疼起那个小矮子了……”

艾酱是个什么称呼啊……

我扶额,一边对他光明正大地翘班感到了无奈,一边又高兴于他对我与众不同的称呼。

“走吧,你不是说想去那条街看新款吗,我们今天就去那里看看吧。”

他温柔地拉起我的手,把我带离了座位。我有些愧疚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安吾和织田作都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朝我挥了挥手。

不好意思地冲他们笑了笑,我又回过头来,正好撞见了太宰治看向我的目光,鸢色的眼眸里塞满了我的身影。

这一切可真是美好啊。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这一刻。










日记记到这里便结束了。

数不清是第多少次合上这本已经有些泛黄的笔记本,太宰治无神地望着封面上永远娇艳欲滴的鲜花,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出了那令他永生难忘的一幕。

——你无力地躺在他的怀里,他想伸手捂住你胸口处的伤,却发现这样做血怎么样也止不住。

他自出生以来从未如此惶恐过,可如今他却只能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你的生命逝去,而他却什么也做不到。

最后的最后,你拼尽全力对着他说了些什么,随后便再也坚持不住,永远地合上了那双他一直觉得很好看的紫色眼睛。

那些美好的时光就像流水般缓缓地在他指尖流逝,而到了最后,名为太宰治的存在再度变得一无所有。

他所唯一能够做的,便是用他的一生,来铭记你的存在。







Fin.








作者有话说:

这篇文章可算是写完了。

两年前一时兴起写了这篇文章的大部分,写到结尾部分的时候因为现实中的各种事情搁置了下来,直到今天我才终于想起了这篇文章并且把它补完了结尾。

可能结尾的文风会跟前面有点不一样,但也算是尽力还原了我当初对结尾的构想了吧。

如果大家喜欢的这篇文章的话可以给它个小红心评个论,我不介意在我文章下面刷粮票什么的。

后续的话看情况写吧,我还记得我当初有想过写不同时期的女主和中也以及乱步的故事,最后说不定还会有个拥有全部记忆的女主和三位男主的修罗场,想想就觉得刺激,嘿嘿。

彩蛋是女主最后对太宰说的话。原本以前是有专门写过彩蛋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点开看没了,我也想不起来了,只能这样了。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