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疏月

看全文途径见置顶,咕咕使我快乐~

【all郡】重生后我陷入了修罗场(1)

·本章郡主专场

·我流郡主花疏月,本文设定指路点这里 

·会有大量私设,我流ooc,十分欢迎考据党指出逻辑性错误,一切以游戏内容和背景为先

·作者是只热衷于咕咕的鸽子,欢迎适度催更,评论是我码字动力的来源~









残壁断骸,红血染地,黑鸦长鸣。

这是作为将军的花疏月踏上战场后最常见到的景色。

往昔,多方势力明争暗斗,不知可有谁能料到,他们的争斗恰恰成了大景天下大乱的导火索。

花将军如此叹道。

长年累月的征战以及故人的不断离去早已麻木了昔日云中郡主的心,如今的她手上沾染了洗不尽的鲜血,率领着仅剩的花家军和碧水军将士,守在了敌人前往宣京的必经之路。

此去驻守,宁死不退。

这是出征之时,各方联结军队首领所达成的共识。

毕竟他们的背后,便是宣京。

退无可退。







偶得片刻闲暇,花将军端坐于主帐之中,手中摩挲着征战后从未离身的花家环佩,桌面上是一本沾染上了些许红色的花诏录。

哥哥,玉泽,星河……

不知何时外界下起了倾盆大雨,像是老天也在提醒她想起按照遗书处理他们后事的那些日子。

京城内挂起了白幡,许多人自发站在府门前等候着出殡。时刻一至,哀乐奏起,府门大开,一具具棺椁自府内抬出,依照他们生前的地位与所写的遗书,或是绕街游行,或是直奔先前划好的墓园。

花疏月站在棺椁停放着的地方,看似平静地目送着一具具棺椁的离去,唯有紧握成拳的手彰显了她此刻的心情。

云中郡主的人生像是被划分成了三份,一份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与明雍求学的嬉戏打闹,一份是逐渐浮出水面的阴谋与明争暗斗,一份是再无安宁的征战沙场与送别。

她在前两份时光里与许多人结下了珍贵的缘,却又在第三份时光里送走了一位又一位故人。

他们劝诫花疏月不要温和地走入良夜,却一个接一个离她而去。

世人皆道,得花诏录者得天下。

而她身边人皆道,唯有花家家主存活,唯有花诏录在花家家主的手中,南塘花家才算是真正拥有了一呼百应的号召力。

于是,重要的花家家主便只能看着一份又一份的缘散去,看着身边的人甘愿以身犯险,用生命为她铺出一条得以继续前行的血路,最后独留她一人继续前行。

可是,可是……

从没有人问过她,她到底愿不愿意他们这样为她付出?她真的值得他们这样为她付出吗?

……

如果是哥哥听我这么问,他一定会说是愿意的,是值得的。

如果是星河听我这么问,他一定会说,殿下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殿下尽管放手去做就好。

他们的音容笑貌犹在昨日,可当花将军回过神时,帐中唯有红烛的影子与她相伴。

他们的身影,已经再也不会出现在她的身边了。

她唯有背负着他们的期盼前行,吞下所有的泪水与委屈,成为运筹帷幄无往不胜的花将军。

不然,她在九泉之下一定会无颜面对他们的。







“花将军,末将有事禀报。”

帐外传来了副将的声音,花疏月将花家环佩挂回腰间,收好花诏录,这才道:

“进来吧。”

副将依令进入,看见的是与以往并无二致的花将军。







作者有话说:

好,第一章憋出来了(bushi)

我真傻,写完后半段没保存就切出去了,结果切回来后半段没了😭

这一章描写一下郡主第一世的状况,下一章入梦见哥哥😊

彩蛋是一些意识流刀,送粮票就行。

如果觉得有意思的话,红心蓝手评论摩多摩多,它们就是我更新的动力哒!

评论(14)

热度(2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