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疏月

看全文途径见置顶,咕咕使我快乐~

【all郡】重生后我陷入了修罗场(5)

·本章花忱专场,玉泽友情客串

·我流郡主花疏月,本文设定指路点这里 

·会有大量私设,我流ooc,十分欢迎考据党指出逻辑性错误,一切以游戏内容和背景为先

·作者是只热衷于咕咕的鸽子,欢迎适度催更,评论是我码字动力的来源~















自那一夜的两方谈话上双方达成了共识后,花将军便顺理成章地开始与花忱一同出入,以便她及时接收到消息,她自己也凭借着不错的记忆里整理出了一部分有关暗斋的信息,交到了两人的手上。

为了方便交换信息,平日的任务里二人都会优先与对方结成搭档,彼此之间的配合也随着日子的延伸而变得越来越熟稔,只留下了一众学渣可怜兮兮地望着榜一与榜二的背影。

由于花忱姓花,花将军在这里的名字又是叶沁,于是他俩的组合被一众学子“尊称”为花叶组合。

当这则传闻传到了两位当事人的耳里时,花忱愣了愣,无奈摇头道:“这都什么跟什么……”

他看向花疏月,试图从她这里获得认同,却意外地发现这位新晋搭档居然难得的在发呆。












当听到花叶二字的时候,云中郡主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现实里的哥哥和她。

当花忱在一众先祖牌位前和她说弃花姓,不入祖祠时,他也是这样想的吗?

可相比起她做花,他为叶,让哥哥独自一人承受一切,她宁愿与哥哥一同承担这些。

倘若哥哥因为这些事物离她而去,她又怎会独自苟活?不过是身边人拼尽全力保护她,不希望她这样做,才有了如今的花将军。

即便是在梦里,云中郡主也已经承担不起再一次失去花忱的代价了。

……她宁可,先他一步离去。











“叶沁,叶沁?”

花将军迟钝地回过神来,只见花忱正担忧地看着她,见她目光不再呆滞,这才松了口气。

他似乎误会了些什么,认真道:“你是不喜欢他们这样议论你吗?我去和司业说,让他管一管这些舆论吧。”

“不,没什么,我不在意。”花疏月见花忱起了身俨然是要去找司业的模样,连忙回道。

她以一句话为这场谈话画上了句号:“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见状,花忱也没再多说,贴心地为搭档留出了整理思绪的空间。他捻起一颗花将军先前带来的荷花酥放入口中,松脆而有些熟悉的味道也令他久违地想起了尚在家中的小妹。

二人一时无言,直至玉泽急急地赶了过来。














“你说有人盯上了花家?”

从玉泽的口中听说了这个消息之后,花忱难得有些失态。花将军也迅速地收敛了心思,提出她负责请假,花忱与玉泽先赶回南塘查看情况。

这样的提议正合二人心意,花忱冲她点点头,便与玉泽急匆匆地奔向墙头,看样子是想直接翻墙出去。

明白事态紧急,花疏月直接去找了司业,提出自己与花忱要请假。鉴于二人平日里经常一起行动,成绩与乾门行动的评分相当优异,司业痛快地给他们批了假。

……哥哥,等我。

与时间线稍作对比,花将军便大概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了。

没有丝毫犹豫,她凭着假条出了山门,以暗号直接联系了玉泽的人,与花忱所在的那条船一前一后直奔南塘而去。













今日的南塘正下着场大雨,密集的雨滴自天空向大地坠去,落在人的脸庞上,那人便似落了泪。

地势使得面前的必经之路上汇聚了一摊水泊,来不及多想,花忱捂着手臂上的伤口自其上踏过,暗斋的杀手紧随其后,手中染了红的匕首不知不觉地被雨水冲刷回了原先的颜色。

玉泽第一时间的通知使事态未曾发展到最为严重的地步,但埋伏在花家附近的人数之多,令两人都感到心惊。

为了保护家中的小妹,花忱与玉泽两人兵分两路,意图将埋伏的大部分人引开,利用地形分散敌人站位后再一一剿灭。

他带着的手下为帮助他引开敌人已尽数散开,但花忱身后追着的人数仍然不少,看样子像是倾巢而出,准备将他们一网打尽。

一拳难敌四手,花忱以一人之力对上众多敌人,尽管成功反杀了不少敌人,但终归是不可避免地受了伤。

——不能回家,不能让这一切波及到小妹。

花忱咬咬牙,毅然朝着远离花家的方向而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曾得到及时包扎的伤口开始恶化,逐渐耗尽的体力使得他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

自己最为清楚自己的状态,察觉到这一点后,花忱当即做了决定。

来到一处路口的尽头,他转过身来,不再想着逃跑,手中紧握着几乎看不出原先颜色的莲叶钰,以拼死一搏的觉悟对上了追来的暗斋精英。

以伤换杀的狠厉姿态为他争取了一些时间,但眼光毒辣的杀手终究还是发现了他的破绽,银光一闪,锋利的匕首便直直的冲着花忱的心口而去。














当花将军带着人赶来时,看到的便是这令她胆战心惊的一幕。

“——哥哥!”她失态地喊道,毫不犹豫地挡在了花忱面前,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迎上了这一击。

两人之间的身高差使得这一刀狠狠地扎在了花疏月的肩头处,学子的服饰上迅速地染上了鲜艳的红色。

这一刀无限地拉进了她与杀手的距离,刺伤了她的同时,杀手的空门也暴露在了花将军的面前。拔剑,一挥,她顾不上去看失去了呼吸的杀手和自己的伤口,转过身来接住了再也支撑不住,朝后倒下的花忱。

大大小小的伤口,几乎损毁的莲叶钰……

这一幕像极了现实中哥哥倒在她怀里的情景,浓厚的血气萦绕在她鼻间,一瞬间云中郡主竟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

止不住的后怕涌上了花疏月的心头,她颤抖着将倒下的哥哥搂进怀里,没有理会旁人“叶小姐”的叫唤声。

幸好,幸好,她赶上了。

这一次,就让她和哥哥一起面对这些吧。

深吸一口气,花将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转身吩咐与她一同前来的手下不用管她,先将花忱带回去疗伤。

“务必将他安全送回据点,你们的第一要务便是保证他的安全。”

磅礴大雨之中,花将军面无表情地吩咐道。哥哥的昏迷唤醒了她心中压抑着的愤怒与恐慌,出手不再留情的她一路紧随着护送哥哥的队伍,将前来阻挠的敌人尽数斩于剑下。

目送着队伍安全进入了据点,花将军没有理会自己肩上的伤口,反身折回了花家宅府附近,熟练地隐藏进了一个隐蔽的角落观察着敌我的状况。

目光扫过一处处战场,在看见一只无人阻挠的敌方队伍以及里面的几张熟悉的面孔时,她的瞳孔猛的一缩,心念电转间想通了敌人的计谋。

——这队人马就是暗斋近乎倾巢而出,想要掩护的目标!

暗自接近了这支队伍,花将军剑锋一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去了最后方三人的性命。她毫不畏惧地迎上了剩下的人,凌厉的攻势断绝了他们暗自潜入花家的机会。









…………









回想起一路上所看见的景象,饶是玉泽,在看到那些倒在地上的熟悉面孔,也不由得暗自心惊。

——这些面孔无一不是武功高强的存在,却尽数败在了面前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女子的手上。

他沉默着拍了拍身旁花忱的肩膀,察觉到了对方的脸色异常难看,将这片空间留给了好友,自己则返回房间继续处理起了善后事宜。

花忱凝视着面前的房门,思绪是前所未有的复杂。

听玉泽说,这次多亏了叶沁将那一路敌人尽数拦于花府之外,花家才算是真正地免遭劫难。

但为了拦下这些强劲的对手,她自己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胸膛上的伤口距离心脏只有一寸,重伤昏迷在了小巷中。

那天的雨下的很大,倘若不是玉泽的人及时发现,恐怕他们便再也见不到她了。

思及此,一个问题浮现在了花忱心中。

叶沁不是花家人,为什么她要这么拼命?

为了他们这些仅仅只能算是盟友关系的人,以及于她而言算是陌生人的花家吗?

……等等,有一个共同点。

如果,她是为了他呢?他既是她的盟友,也是花家人。

能与玉泽一同筹谋十多年,花忱其人也是称得上一句足智多谋的。

顺着这个逻辑,他回想起与花将军的相遇至今的时光,很快便发现了一件自始至终其实都很明显的事情——花疏月打从一开始,便只对他一人有明显不一样的态度。

无论是对玉泽亦或是其他人,她向来都是不冷不热,平平淡淡的。唯独只有对他的时候,才会露出不一样的表情。

她会笑着和他打招呼,会拍拍他的肩膀看似气薄云天地叫他的名字,会拉长声调调侃他,也会焦急地喊他的名字——

“花忱!”

“花忱。”

“花忱兄~”

“花同砚。”

那些他自认为不过平常的时光,直到此时此刻,他都仍然记得里面的每一分每一秒。

那么,如今的她为了保护他所拥有的一切而重伤昏迷,他又是怎么想的呢?

花忱终于明白,为什么自他醒来,听到了叶沁重伤昏迷的消息后,心底里会有那些酸涩奇怪的情绪了。

他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选择遵从了内心的想法,轻轻地坐在床头,凝视着花疏月平静的睡颜。

原来,即便他认为自己要报仇,不会去主动喜欢上一个人,他的心也早就已经诚实地为了她而跳动了。












作者有话说:

花忱:请你,快点醒来吧(?)

郡主:我把你当哥哥,你却想当我夫君?

亲情变质.jpg

恋爱苦手表示每次写这种情节的时候都会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经验不足而写的极其ooc😇

这里有私设,我设定的是玉泽这个时候还没建立锦歌楼璇玑崖等势力,花忱刚知道真相打算和玉泽一起复仇,自认封心锁爱(结果自己的心早被某人拐走了嘿嘿)

我敢保证这章字数比之前的都要多哈哈,这章不写到哥哥明白自己的心意我就不甘心!

如果觉得有意思的话,红心蓝手评论摩多摩多,它们就是我更新的动力哒!


评论(21)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